免費下載
搜尋
進階篇: 基準參照商品的應用
2016-03-04 12:23:22
基準參照商品的應用有很多市場先進都這樣子告訴我們,做股票要順勢,一定要根據大盤的多空來判斷該用哪種方式進出。同樣的,策略雷達內這麼多個腳本,有一些偏短線多方的腳本也一定要在盤勢上揚的情形底下使用,勝算才會高。那該怎麼讓策略雷達只有在盤勢OK的時候,才發訊號給我呢?

底下就跟大家介紹一個進階的功能:基準商品參照

這個功能可以讓你在指數均線多頭排列時,才通知你大型股也均線多頭排列的股票,這個功能可以讓你在面板股資金回流時,再通知你量能暴增的面板股,這個功能可以讓你在台積電創新高之後,一旦聯電創新高時通知你。

怎麼做呢?

當您在設定策略雷達時,中右方有個按鍵叫基準商品參照(參考附圖),按下去時,會跳出一個視窗,長的跟設定策略雷達的視窗很像,從這個視窗內可以引用任何一個腳本,可以調整參數,指定頻率,更重要的,他可以讓你選擇一個商品,這個商品就是基準商品。

sensor_參照商品_basic

重點來了:在策略雷達執行的時候,只有當這個商品符合腳本的警示條件時,你前面設定的策略雷達,其他符合的警示,才會通知你

我們在操作時,經常會參照一些市場上的形勢,才來決定交易決策,像是短線操作時,我們常在市場多頭時,才會搶進今天強勢的股票,因為在空頭市場,經常是開高走低殺尾盤,若是貿然搶進盤中強勢股,可能一直在停損。基準商品參照,可以讓你設定參照的情況,只有情況符合,策略雷達才會啟動。

就算我們是期指操作者,只操作一個商品,有的時候我們也想同時處理兩個頻率的腳本,例如我們要找日線跟週線均線都多頭排列的近月期指,透過這個方法是做得到的。

除了參照商品這個武器之外,更進階的使用者,也可以在腳本內利用跨商品/跨頻率的語法來做到類似甚至更複雜的控制!在下一篇文章內,我們會跟大家介紹這個語法,請大家繼續讀下去。

免費下載桌機版

程式內可購買「盤中量化交易模組」

以「月」計價,首次訂閱後享有7天體驗鑑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