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下載
搜尋
其他基本操作功能
2021-12-24 15:29:42
其他基本操作功能

上面的各篇教學大家都練習過了嗎?搭配循序漸進的各篇教學,其實XQ全球贏家【個人版】要上手一點也不難喔!

本篇小編要跟大家介紹其他基本操作功能,例如易點靈的介紹、我的最愛&快捷碼如何使用、書籤列、調整字體大小等。

等打好基礎後,再來學習進階的功能,相信各位對XQ全球贏家【個人版】的運用也會更加得心應手。

※小編貼心提醒:影片播放時,可點選影片播放器右下角的「齒輪圖示(設定)」,可切換播放畫質為1080p,以享有較佳的觀看畫質。

 

1458891307_arrows-43 圖文介紹:

(一)易點靈的介紹

1.進入方式:點按工具列的【易點靈】按鈕,可開啟左側易點靈工作視窗。

15-site1

2.未點選【釘住】按鈕時,展開之易點靈為浮動視窗(可收合面板),任意點選畫面上其他位置,或是易點靈視窗的右上方"X"結束按鈕,均可將易點靈視窗收合起來。

15-site2

3.可點選【釘住】按鈕,將易點靈視窗固定於畫面上,看盤畫面將自動調整,面板不會擋住畫面。

15-site3

4.使用方式:

(1) 展開易點靈視窗的「我的商品組合」。

(2) 點選商品名稱,右側欄框內容會同步切換商品,方便觀察商品資訊。

15-site4

5.關閉易點靈:點選易點靈視窗右上方的"X"結束按鈕,即可關閉易點靈工作視窗。

(二)我的最愛、快捷碼

您可將常用的頁面儲存至我的最愛,以便往後可快速查找。例如,我們可將[個股走勢圖]加入至我的最愛,並同步設定快捷頁碼。

1.前往商品走勢頁面(在任何商品上按右鍵,選擇「商品走勢」)。

2.點選主功能列中【我的最愛】→【加入我的最愛】。

15-site5

3.在加入我的最愛時,可同步設定快捷頁碼(可設定500~999任一頁碼),例如888。設定完成後點選「確定」。

15-site6

4.重新查看主功能列中【我的最愛】內容,已將【個股走勢圖(台股個股分析)】加入至我的最愛。之後您可隨時點選任何我的最愛,並前往該頁面。

15-site7

5.快捷碼的使用:您可直接輸入快捷碼(如剛才指定的888-台股個股分析),按下Enter後便可快速前往頁面。

15-site8

(三)書籤列

書籤列是另外一種快速前往最愛頁面的方式。

1.操作方式:

(1) 在主功能列上點選滑鼠右鍵,開啟『書籤列』工具列。

15-site9

(2) 系統預設有「熱門書籤(系統)」及「書籤列(1)~(5)」,可再新增書籤列,或自訂已存在的書籤列名稱。

15-site10

(3) 直接點選書籤列上的書籤名稱,即可快速連結前往該頁面。例如點選「熱門書籤(系統)」內的「期貨報價」,連結頁面如下:

15-site11

2.新增書籤:

(1) 切換至欲加入的書籤列【例如:書籤列(1)】。

(2) 連結到欲加入的頁面【例如:台股個股分析】,並選擇書籤列上的『把此頁加入書籤列』按鈕。

15-site12

15-site13

書籤建立完成後,您便可輕鬆重新造訪常用的頁面。

15-site14

3.書籤工具列更名:

(1) 選擇書籤列上的『更改書籤工具列名稱』按鈕,例如將「書籤列(1)」更名為「常用」。

15-site13

15-site16

(2) 已完成書籤工具列更名。

15-site17

4.書籤工具列調整順序:

(1) 選擇書籤工具列上的『調整書籤工具列順序』按鈕,例如我們將「常用」書籤列,調整順序至最上方。

15-site14

15-site15

(2) 已完成書籤工具列調整順序。

15-site16

5.設定書籤工具列內容:

(1) 選擇書籤列上的『設定書籤工具列』按鈕。

15-site17

(2) 由左方「可選內容頁」,可進行常用書籤的加入。

15-site17-1

(3) 完成選擇內容頁後,點選「確定」即可。

15-site17-2

(4) 已完成書籤工具列設定內容。

15-site21-4

(四)調整字體大小

1.操作方式:先點選作用欄框後,利用主功能列中[功能]→[放大字型]、[縮小字型]、[預設大小]來達成。

15-site18

15-site19

2.調整預設字型:

(1) 點選主功能列[設定]→[我的設定]→[系統偏好設定]。

(2) 在[一般]標籤可設定『預設字型』,預設為16點大,新細明體,數字為Verdana,您可自行調整為喜好的大小及字體。

15-site24

3.直接在任何頁面上點選右鍵,亦可以快速選擇[放大字型]、[縮小字型]及[預設大小]。

15-site25

字體想放多大就放多大,有需要的朋友就請試看看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