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下載
搜尋
籌碼選股介紹
2018-12-19 20:40:33

※貼心提醒:影片播放時,可點選影片播放器右下角的「齒輪圖示(設定)」,可切換播放畫質為1080p,以享有較佳的觀看畫質。

利用「籌碼選股」功能,找到籌碼目前所關注的股票!

[基本操作]

首先讓我們進入「籌碼選股」的頁面,頁面的左邊就是系統所提供籌碼相關的選股法。如下圖,我們可以依據所要找的籌碼類型,展開其資料夾找尋所要的選股法。

找到選股法後,我們可以調整選股法的參數來調成符合自己需要的選股條件,按下「執行」後, 下方的結果區就會顯示符合選股條件的商品

[新增自訂選股法說明]

如果想要在目前選股法下,加入其他選股法來當作篩選條件,可以點擊選股法名稱右邊的「+條件」按鈕,讓系統進入選股法的編輯模式,這時我們就可以點選左邊的選股法來加入新的條件。

例如,我想要在「券商當沖股」這個選股法下,再加入「主力買最多股」一塊篩選,這時我只要先點及「+條件」,讓選股法進入到編輯模式

這時我們在左邊找到「主力買最多股」並用滑鼠左鍵點擊,系統就會將此選股法給加入到右邊的選股條件區,底下就會呈現這兩個選法的交集結果。

在多個條件顯示下,每個條件前面會有「勾選」核取方塊 &「刪除」鍵:

  • 如果只想要執行部分選股條件,只要勾選要被執行的條件來執行,下方的選股結果區就只會顯示被勾選的條件的選股結果。

  • 而想要移除某個選股條件,只要點擊該條件前面的「刪除」鍵,系統就會將該條件移除。

而選股法調整完成後,可以點擊「儲存」來存成自己的選股法;如果不想儲存,也可以點擊「取消」,系統會恢復成編輯前的狀態。

另外,對於儲存完成的選股法,我們也可以點擊「複製」按鈕來快速複製

[我的條件介面說明]

在完成上述「新增自訂選股法」步驟後,我們就已經建立了一個自訂的選股法。建立好的選股法,我們可以在左邊的「我的條件」下找到(參考下圖位置)。

而在「我的條件」下,系統也提供了3個預設的自訂選股法「我的選股法1」、「我的選股法2」、「我的選股法3」,讓使用者可以自由編輯。

我們也可以利用「編輯我的條件」介面,來”刪除“或是”重新命名“我們的自訂選股法

[選股結果說明]

篩選出來的商品,我們可以將其加入自選商品組合觀察,而如果想要進一步看個股的詳細資料,也可以利用右鍵選單選擇想要看到的商品細部資訊

如果要看選股結果中某檔商品的技術分析走勢,可以直接點擊該商品名稱,系統就會顯示該商品技術分析圖

選股結果中如果有列出符合的「券商家數」欄位,我們也可以點進去了解該商品的券商買進/賣出資訊(以下圖為例,「券商當沖股」的選股結果中,“華新科(2492)‘的“當沖券商家數”欄位數值為”28“,代表有”28“家券商對該商品作當沖,我們點擊數值後,系統就會列出這28家券商的當沖資訊)

在券商家數列表中,我們也可以利用券商右鍵選單中的“券商分析”,去看該券商更多的詳細資料;或是將該券商加入自選或追蹤券商,方變之後運用分析

[指定日期回溯]

選股結果預設是會篩選出“最新”一日的篩選結果,如果想要回溯過往日期,可以利用「前一日」、「後一日」或是「日曆工具」來指定要看的日期

當我們在指定過往日期的選股結果後,也可以利用「績效」頁面來確認選股結果的績效表現唷!

以上就是「籌碼選股」的簡單介紹,如果使用過程中有任何問題,可以隨時和小編提問

祝大家投資順利!